close

       2015年四、五月離開大魚大肉的台北後,我的體重也來到人生的高點(65公斤,我才152公分呢!)。起先困擾我的還不是體態的問題,是體能與健康。跑個幾步就覺得喘、跳不高,身體常覺得疲憊。當時覺得,是時候要來控制體重了!另一方面也在想,突然想看看自己瘦的樣子。之後,開啟我人生最久的人體實驗。

       離開台北的熱炒、應酬不斷的生活,先休息出國大吃大喝一下,在八月後,才真正回到嘉義的簡樸飲食。沒有特別作任何的改變,體重自己就慢慢掉到63公斤,但就維持住不太改變了。之後,下午有空就去操場散步或自己投投籃球,在嘉義跟著爸媽或是自己到處吃美食,偶爾約朋友吃飯,只是少了很多熱炒團(熱炒真是萬惡!!)。開始運動後,並加上有些微意識控制飲食後,體重慢慢來到60公斤才又卡住。

       大概到2016年七月初,心血來潮,我開始在網路收集資料,找到某瘦身網站強調飲食比運動重要,我爬完他所有的文章(現在回頭看,很多內容有問題,就不推薦了),讓我起念開始下廚,真正完全掌控飲食習慣。201612月底,體重見新低點(55.8公斤),雖然只是某天的曇花一現,至少還有一現,哈!要樂觀一點,減肥才能開心。然後體重計維持在56公斤波動。

       驀然回首,約一年半的時間體重少了將近10公斤。當然,這跟很多網路減肥達人比起來,根本是很無聊的數據,也沒啥驚喜。對我自己的身體來說,我變健康了!精神變好,頭腦也變清晰,重點是,我沒有復胖的跡象。從我開始下廚後,我從沒來有餓到,每天也是吃到飽,只是改變飲食的質量(飲食內容)。減肥真的沒那麼困難。而且開始下廚控制飲食後,我也沒去運動了,身體不好運動很痛苦ㄝ,哈哈。我可以大聲的說,是控制飲食讓我瘦下來的。

 

以下是我做的飲食改變:

  1. 不喝飲料、吃甜點,盡量不攝取糖分。
  2. 減少鹽的攝取。
  3. 烹煮中減少額外的油類。食物本身的油脂還是照吃,乾煎雞腿(用雞本身的油脂去烹調),還是會吃雞皮,吃魚還是會將魚肚吃掉。

(上面三點,就是耳熟能詳的少油少鹽少糖)

  1. 不吃加工食物。
  2. 將平時吃的飯量減半,但為了吃的飽,我吃很多蔬菜與雞肉、魚肉,並沒有因此餓肚子。

 

       我的理想體重是47~50公斤,預期目標是2017年年底達成,一年目標瘦5公斤,很實際吧!這次希望可以比過往一年半瘦10公斤再慢一點,讓身體慢慢調整。過程中也順便雕塑身形(減肥跟雕塑是不一樣的,目標明確,效果才會好)。減肥靠飲食,雕塑身形就要多增加運動這個選項!

 

       這次的人體實驗,讓我獲得很多好處。

  1. 身體變健康了!
  2. 體態也比以前好(看到以前的照片,當時怎麼沒人來救我XD)
  3. 減重成功,還可以跟朋友說嘴,滿足一下虛榮心,哈!
  4. 最重要的收穫是,有好的方法,會讓你事半功倍。
  5. 了解你自己,也能幫助你的計劃成功。叫我節食吃仙女餐,我一定撐不下去啊!乾脆胖死算了。
  6. 額外獲得廚藝這項技能^^

 

        希望2017新的一年中,可以雕塑體態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6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