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半夜玩起大富翁4,也就是所謂的經典版!!








哈! 這對我來說 就是吃雞肉飯啦~

不小心就變成大財主

公司都受我控制,土地也都快變成是我的............

這讓我有個很大的感悟










當我變成這樣的贏家時

其他人(也就是電腦)就是賺彼此的錢

但錢再怎麼流動,最終還是流到我的口袋



曾有老師說過

在美國的資本主義,最佳的寫照就是大富翁遊戲

每個人都是平等出發

但終究會有一個人賺走大部分的錢



這讓我反思現實世界,不正是如此嗎?

當我們抱怨著薪水只有22K,卻又不停在大企業消費(如麥幫勞、iphone、可口可樂......)

這種狀況也可以在電影"鐘點戰"看到

我們為企業工作,卻可能買不起企業生產的產品

要怎麼樣才能從這樣的老鼠圈圈中逃出?




我知道現實社會更加的複雜

也有更多的機會

不會像是遊戲中,只能期待中樂透和遇到財神與土地公(或許現實社會還是很多人這樣)





下次玩這遊戲時

應該先將一個人練成其中的大富翁

再轉換角色扮演窮人

才會有更貼近我們現況的學習機會

學習怎麼從這樣的角色 成為 大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6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