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盲腸炎?」

        有好幾位朋友聽聞我盲腸炎開刀,問了我這個問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google盲腸炎也無法得到確切的答案。在得盲腸炎之前,我的身體早就出現好幾次警訊,當然,無法因此而確定有因果關係。就用這次盲腸炎開刀的事件,權做近日的日記記錄一下吧!

2017年3月11日,經期第二天+中暑(?)

       這天中午出完貨,突然冷汗直流,快暈厥的感覺,身體非常不舒服,眼淚也不自覺流下。還好,會氣功的舅公在現場,馬上幫我按按頭,按按肩膀後,人就舒服多了。有人說可能是因為出貨的地方不通風,所以中暑。我媽說,都是我前幾天在那邊嘲笑同事身體"奧校憐",得到的現世報。我自己覺得可能是最近睡眠不足,又經期,身體虛弱就倒了。

 

2017年3月23日,腸胃型感冒。

       前天中午在公司吃了一碗有幾塊覺得有點酸酸的山藥,當天晚上腹瀉。隔天問其他人都沒事。我覺得身體不太舒服,上腹痛不斷,下午告假去看醫生。醫生用超音波幫我檢查腸胃,他說是腸胃型感冒。3/24又休了一天。

 

2017年3月31日,為了解便秘,喝蜂蜜+熱牛奶。當晚凌晨,嚴重腹瀉。

       這陣子我的腸胃徘徊在腹瀉與便祕之間,不是沒便意,就是嚴重腹痛狂拉。腸胃型感冒看了一次吃完藥後,就不再腹痛,但轉變為便祕,好幾天都沒有便意。我開始上網查詢解便秘的方法,就找到一招,蜂蜜+熱牛奶。

       怕太過有效,我只喝一小杯,約150c.c.當晚的凌晨,除了嚴重腹瀉外,還伴隨嘔吐感,雖然沒有嘔吐,卻感覺胃部有一坨凝稠物。當下非常後悔,覺得這根本就是食物中毒。

       事後,媽媽說,我的牛奶加太熱,蜂蜜不能泡熱水,一泡就酸。所以根本就是壞掉的!

2017年4月2日,清明節提早掃墓。覺得在阿嬤家吃的蝦子不是很新鮮。

       這天清明節拜拜,沒有吃祭拜的飯菜,反倒在阿嬤家吃的冰在冰箱的蝦子覺得不是很新鮮。但其他人吃了也沒聽說有狀況。

       這天祭拜完,我突然想到阿嬤說他的老家在附近,平時阿嬤一直恐嚇說,他的老家現在沒人住,都是鬼,可以做滿三桌(也就是30幾個的意思)。我跟爸爸提議去阿嬤的老家看一下,爸爸說就在附近,沒想到真的超近!那附近看起來住的人很少,還有房子都被植物佔據了。阿嬤的老家很小間,兒時的記憶比較大(可能小孩視野不同),窗戶都破了。我們沒下車,都在車上,只是經過。我從破掉的窗戶看進去,有看到一張桌子和一支紅紅的不知是啥器具,其他甚麼也沒看到。(媽媽也懷疑過,該不會是去看一看才盲腸炎 XDD)

      當晚當阿嬤說這件事,還被他唸,別好奇去看這種地方!

2017年4月4日,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咕嚕咕嚕喝了好多口放了很久的水。

      這天晚上吃飽飯,到處在家走走,想到似的對著外套揮幾拳,跟媽媽/弟弟說拳擊比賽要打3分鐘超級累的ㄝ!我揮個幾拳就覺得無力,突然覺得好渴,手邊有瓶可口可樂瓶裝水,這瓶是之前我在外出時帶的。根據不可考的回憶,瓶中的水應該是3~4個月前了吧?!當時只覺得水應該不會壞~隨手就拿起來猛灌!!

     睡覺前,覺得肚子有種說不出來的怪怪的。

     (媽媽事後懷疑過,該不會是吃飽飯還在那邊亂揮拳,讓食物掉進去闌尾)

2017年4月5日,當晚腹痛,急診送醫。

       早上起床,還是覺得肚子有種說不出來的怪。拿了一塊草仔粿當早餐(清明節在家拜拜的)。到了公司,老闆娘看到我的早餐,還問說,腸胃不是很好,吃這個可以嗎?我說要幫忙吃拜拜的食物。

       中午出完貨,覺得異常疲勞,我趴在桌上休息,覺得四肢無力。直到下班的時候,腹部詭異的怪都沒消失。

       晚上七點左右吃飽飯,肚子的怪,轉變為輕微腹痛,媽媽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我說不用,想說等等拉一下就好了。腹痛逐漸加劇,媽媽給我吃了他之前的腸胃藥,一顆普拿疼跟兩顆胃藥。不舒服的時候,有啥看起來有效的,就會拿來吃了。吃了藥後,九點就跑去睡覺。大約10~11點,腹痛從深處讓我痛醒,我去上了兩次廁所,沒有拉肚子,糞便仍是正常。

       此時我就驚覺有點不對勁,止痛藥的都吃了,卻沒效,我開始觀察我的腹部疼痛位置。疼痛位置從肚臍下緣跑到左下腹,後來逐漸移到右下腹,我按壓右下腹,右下腹部深處有個疼痛點!雖然右下腹的疼痛點還沒有到非常痛,但我的高中生物/健康教育學得不差,此時大概半夜12點左右,我思考一下,若真是盲腸炎就要開刀。若不是盲腸炎,還跑去急診有點對不起爸媽,到了醫院現場突然不痛更是!(以前發生過)。糾結5分鐘左右,腹痛又開始。我拿起手機打給爸爸,他的手機放客廳。再打給媽媽,媽媽接了,我跟他說,我要去急診了。

       走路去車上的過程,我才發現,原來我快要無法直立步行。這真的非常嚴重了。

 

2017年4月6日(四),凌晨送急診。五~六點開刀,恢復意識在普通病房早上八點多。

       到了嘉基,等了一會,急診的人幸好沒有很多,當晚的醫院算是冷清。幫我診療的是位女醫師,他有用超音波診療,但他說肚子空氣太多,看不清楚。還有觸診,她發現我痛的地方就是右下腹,那個位置剛好是盲腸,他好像還想確認有沒有反彈痛,挖咧~當下就是痛啊~~他問我站立時疼痛的感覺,我說快不能站了QAQ

       他馬上安排我抽血,說是要先檢查腎功能(後來才發現,還有觀察白血球的數量)。先給我點滴+抗生素,看抽血的狀況再看看要不要做電腦斷層掃描。

       等待的時間有點長,媽媽還回車上去睡一會,說要電腦斷層再叫他。誰知道當她回來的時候,我都掃好了XDD

       一確認腎功能沒問題,醫院馬上派人來將我的病床推到電腦斷層室,我爸幫我簽文件。風險告知,過程中的顯影劑會讓有些人出現過敏反應,嚴重者會休克,當然他們會幫忙急救。當下你也只能簽啊!根本沒時間權衡。

       電腦斷層跟電影演的一樣,在一間明亮乾淨的房間,看起來就像是太空科技XD屋子只剩我一個人,醫檢師(?)在屋外跟我對話,他先用生理食鹽水確認我手上的針管順暢,有一股冷冷的水流進血管的感覺。再告知我他要注射顯影劑,身體會熱熱的。當下有一點點小緊張,一股熱流從手中流進來,最明顯的是,連膀胱都變熱的,不知道是否有點緊張害怕,讓我心跳有點加速一下。除了操作員外,機器也會跟我對話(當然不是siri那種),告訴我吸氣、憋氣、可以呼吸。機器將我前前後後來回的移動,被送進屋的整個過程大概10~20分鐘吧?!

       在等報告的過程,我跟爸爸一起打盹。忽然,有另一個醫師來的,他說他是主治醫師,根據報告,盲腸有輕微發炎,來詢問我們要不要開刀。我跟爸爸一臉錯愕,"輕微"發炎,聽起來不是很嚴重,也讓我迷惘了。主張不開刀就不要開的爸爸,就說那可以不用開刀嗎?醫生說,不開刀就是用抗生素,不容易好。我問說,不開刀不會掛嗎?(整個亂問)醫生說,會不會掛很難講(反正就是一切說不準= =)身體是自己的,誰都無法勉強我。我跟爸爸面面相覷,就跟醫生說,我們再思考一下。

      醫生走了之後,爸爸問我要不要開?(但他心裡明明就不希望我開,明示暗示的說不要開)後來媽媽從車上回來,知道過程後,變成三個人在思考要不要開刀(我覺得當下根本沒有資料可以提供判斷QQ)。一開始幫我診療的住院醫師來了,問我們主治醫師有沒有來? 我們說,有。我們像是溺水的人抓到浮木一般,開始抓著她問東問西,他很驚訝的說,剛剛怎麼問主治醫師?而且主治醫師沒跟我們說開不開刀的不同狀況的風險。跟我們說,醫院會派主治醫師來就是在各種風險考量下,開刀是傷害最小的(整個明示暗示了)。他幫我們解答一些問題後,他又去忙了,叫我們思考一下,他有告知,就算我不開刀,他們也不會讓我回家,還是要住院,我的白血球已經到一萬八!媽媽看住院醫師離去,連忙追上去,想"私下"請教。

       後來爸爸先回家休息,剩我跟媽媽。當下我是已經覺得要開刀了。沒想到,那個住院醫師又來一次(此地無銀三百兩),再次詢問我們的意願。而且這也關連到醫院之後對我的安排。不開刀,就要等內科的病房,就不知道有沒有病房。開刀的話,確定有外科的病房,就不用再等病房。說完,醫生就離開。

       我馬上跟媽媽說,就開刀吧!媽媽馬上追上去告知醫生,請醫生幫我們安排開刀的準備。醫院告知六點開刀。後來五點多,就來把我推進手術室。

       再換上手術服前,我先去上一次廁所,手術服就像病人服反穿,後面被看光光的感覺,先上廁所比較保險。我在迷迷糊糊的狀況下,躺在床上,被帶上浴帽(?),被推到手術室(超級電影情節,看著天花板的燈不斷往後流逝)。在醫院就是會不斷跟你確認,1你叫甚麼名字?2.生日幾號? 彷彿怕抓錯人似的,順便確認你還知道你是誰嗎?XD

       手術室看起來寬敞明亮,我的頭上有好多燈組成的一盞大燈,沒錯!又是跟電影一樣。很難想像這邊時常進行許多重大手術,許多人的生死門就在這間屋子來回穿越。護士幫我貼上心電偵測器,整間手術室有了類似心跳頻率的機械音,可能就是我的心跳吧?我被帶上氧氣罩,不知是醫師還是麻醉師幫我注射麻醉藥物,很快的,我就進入睡眠。是睡眠嗎? 過程發生任何事,我完全沒知覺。

       醒來時,視線有點模糊才逐漸明亮,回想起我開刀。發現我被五花大綁在病床上。喉嚨非常痛,氧氣罩歪歪的,氧氣罩的空氣並沒有比較新鮮,卡到我的臉頰,腹部的也傳來疼痛感。我非常不舒服的掙扎,發出一些聲音。有護士發現我,幫我拿開氧氣罩後,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用乾鱉無力的聲音跟他說:「喉嚨」。他說有幫我注射嗎啡,減緩我的疼痛。又想到似的問我,喝醉酒是甚麼樣子?我一頭霧水的努力回答她:「睡覺」。她說我被麻醉後拳打腳踢的,才把我綁起來,怕我危險。她問我意識都清醒了嗎?我點點頭。她就幫我鬆綁身上的繩子。鬆綁的時候,才發現我真的被綁的超誇張!兩邊的手腕、腳被固定,還有被綁兩條在全身=口=我跟他說,好冷。他幫我蓋上一條很溫暖的棉被,還幫我開一盞暖燈(?)

       不知又過了多久,我從恢復室被送到一般病房。周遭的人用被單(?)把我裹起來,兩邊抓住,移到一般病床。沒多久,有個護士來,跟我媽說,如果我下午四點前沒下床尿尿,就要來插尿管。挖咧,我被硬逼著下床走路去廁所,真的超痛,全身無力,第一次上廁所時,覺得尿道好痛,還想說是太久沒上廁所嗎??脫褲子時,發現肚子上多了好幾條黑縫線。(現在打字才突然想到衣服也不知何時被換掉了= =)

       事後才知,原來我手術時,喉嚨有被插管,尿道也有被插管。我還以為喉嚨痛是手術室太冷,吸太多冷空氣XDDD而且手術時,醫生有把切下來的闌尾拿出去給我媽看,我媽快嚇死了!!她竟然忘記拍照XD我自己都沒見過自己的闌尾就跟它說掰掰了QAQ醫生說,確定闌尾紅腫發炎(如果割下來才發現沒發炎,會賠我闌尾嗎?=口=)

       剛開完刀,被告知只能吃流質的食物,果汁、舒跑、沒有魚肉的魚湯、粥上面的米湯等等。後來才知道,那個叫做清流質。也沒等到放屁,只有打嗝,我就開始喝點水,但是真的很難進食,也不餓。醫生說,開刀的時候發現我有很多宿便在大腸,所以有開瀉藥給我。我喝了詭異甜濃稠的瀉藥後,當天仍是完全沒有便意。我跟弟弟開玩笑,可能被當營養吸收掉了XD

      弟弟在白天會來照顧我幾個小時,晚上是爸爸陪我,媽媽再補其他時間。因為媽媽也有高血壓,不能太操勞。

      我只是傳統腹腔鏡手術,並非剖腹。肚子只有三個小洞,就讓我疼痛難耐,想到剖腹的痛,我就腿軟了。

2017年4月7日(五),晚上突然感到傷口痛,請護士幫我打止痛針。

       在醫院是沒啥時間概念,就是不斷有護士來幫你點滴加藥、量血壓、吃藥、進食、上廁所、睡覺。在白天不斷有人進進出出,晚上進出的只剩護士,每個病床的時間量血壓、吃藥、補針的時間都不同。我在健保三人房,幾乎每3個小時,就會有護士進來一下。在病床上時,就會很期待護士可以常常進來幫你做些甚麼,彷彿得到多一點照顧,病痛就會去得快。

       4/6~4/7的半夜,我突然覺得傷口作痛(據說很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夜深人靜,自己亂想)。我請爸爸幫我去找護士,協助打一針止痛藥(住進病房時,護士有交代,疼痛可以找他們)。我又幻想止痛藥是打在點滴裡,沒想到是打在屁股上(哀,病人是沒啥自尊),總之就是打在肌肉上。應該可以選其他地方,只是根據我的經驗,還是屁股的副作用(肌肉痠痛)最小。我打的止痛藥是類嗎啡。可以明白為何人會藥物成癮。止痛藥一打進身體,有股安心、舒服的感覺很快的遍佈全身。兩分鐘內,馬上就又放鬆、舒服進入夢鄉。真是會令人懷念的感覺呢!

       白天,醫生來查房,有點意外昨天沒排泄,也還沒排氣(= =)。就說只能塞藥了。我本來以為是灌腸,後來只是塞軟便劑。可能灌腸太猛,以我當時的身體會受不了。塞軟便劑後,就有排泄一些些,和排氣,但我還是脹氣蠻嚴重的。我被告知要多下床走走,促進腸胃蠕動。這天也可以吃些白粥了。

      這天就有明顯的感覺比昨天好多了。半夜也不會想打止痛藥。只是隔壁床有割過胃、還要洗腎、這次割腸的,他半夜喊疼,也讓我難休息。隔壁的阿嬤太慘,也不忍苛責。

2017年4月8日(六),出院。

       大概10點左右辦出院手續,傷口貼上自費的美容膠布,只要保持乾燥就可以不用換,我朋友建議晚上擦澡時,可以再貼防水貼布多一層保護,後來發現要在美容膠外面先墊一層衛生紙,再貼防水貼布,不然防水貼布會把美容膠一起撕起來XD。還是回家睡覺最好睡。這天終於在家洗頭了,在醫院那幾天都沒洗頭,頭快癢死!!

       發現醫生開給我的藥,有一顆普拿疼,一顆胃藥並且可以緩解便秘,另外一顆也是軟便的藥。靠!根本是在治便祕的吧 XDDD 醫生一直交代我要多吃瓜類、香蕉之類的水果,幫助排便。我媽問說奇異果有沒有用? 醫生說奇異果幫助不大。

       下週二再回診。

2017年4月9日(日),終於自己排泄了!!脹氣真的超苦!

       六日在家完全被脹氣所困,翻身時,都覺得空氣在肚子裡面跑來跑去,超級不舒服。這天腸胃有蠕動,排泄好多,而且肚子不會痛,都快謝主隆恩了!!我從4/9的晚餐可以嘗試吃些白飯。這天早上起來時,也覺得傷口有一些癢癢的,復原的應該蠻好的,傷口也都很乾燥。

2017年4月10日(一),這天排泄排了三次!!脹氣也終於解除

       前天晚上有吃番茄,排泄物上還浮著番茄皮,跟番茄子,原來番茄皮也無法消化喔@@

2017年4月11日(二),回診。

       我還以為這天就可以拆線,結果竟然下週五才能拆!!說是肚子的傷口好比較慢。這一天,我根本飯後就會跑去排泄一次,這天大概上了3~4次,原來剛吃完東西就會上廁所是真的,哈!!雖然麻煩,但真的無屎一身輕XD

       回診時,護士幫我換美容貼布(我們自己有帶上次用剩的)。我跟醫生說,脹氣的事,他也只是一直說要多吃瓜類,我的腸胃蠕動差。我跟他說,胃好像也會脹氣,他對我說,那要看腸胃科= =

他說,有把我的闌尾拿去做切片,確定沒有癌症。(原來還要做切片喔,我還想說為何不能讓我帶回家XD)

2017年4月12日(三),上班。

       老闆娘到家裡接我去上班,雖然只是坐著處理文書,原來處理文書也是需要體力。我下午有去睡一個小時左右(躺著睡),事情多,我想要趕快做完,就不會注意到身體是否疲憊。沒想到晚上一回家就發現傷口腫起來了= =!!! 隔天只能繼續告假。還好當天不到九點就去睡,隔天傷口腫起來的地方有消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gma6613 的頭像
    sigma6613

    從谷底往上爬的人生

    sigma6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