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中很貼切的描寫青少年的叛逆,內心的掙扎不安。已過青少年的我,書中的主人翁真是個討人厭的中二生,這樣算是對作者的稱讚嗎? 哈。

    這名少年仔讀中學名校讀到被退學,因為五科有四科不及格,還是個俗喇,不敢直接回家,就到處木木遊,一直想泡妹妹。憤世嫉俗,覺得這世界、別人很假掰,自己最超俗(謎之音:批評別人就是間接的稱讚自己)。自以為帥氣想要離家出走找個謀郎喜塞ㄟ所在吃頭路活下去(完全就是逃避心態),臨走前去找親妹妹告別,這個10歲大的小妹妹想要跟他走,行李都一起拖出來了!少年仔良心發現(?),帶妹妹一起回家。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青少年差一點走上壞路的故事。打發時間看看還可以(我對青少年的故事沒啥興趣),書中少年仔一直講髒話是很貼切啦,只是有點無言。比較推薦國中老師看,哈哈,或是老人回味當年(自己寫自己的故事也行)

 

 

名言佳句/節錄:

「我一直在想有需多小孩子在這偌大的麥田裡玩著種種遊戲。幾千的小孩子,同是沒人在旁邊─我是指大人─只有我在場。同時我是站在一個危崖的邊上。我應該做的是,我得抓住每一個跑向這為崖邊上的人─我是說如果他們不知道這是懸崖而跑過來的話,我就從一個地方出來抓住他們。這就是我永遠要做的事。我只是要做麥田裡的捕捉者就是了。我知道這是我的狂想,不過我唯一喜歡做的就是這個。我知道這是狂想。」

 

「我以為你正在做糊塗事─是一種特殊的糊塗事,一種可怕的糊塗事。一個在墮落中的人是不容他感覺到或是聽見到他自己已經到了盡頭的。他只是一直地落下去。這種安排整個是對那些在他們生命中某一時期找尋他們本身環境不能供應他們的某些東西而設計的。因此他們就放棄了去追尋。他們甚至在還沒有真正開始去尋找之前就已放棄了找尋。」

 

「不成熟的人的特徵是他會為一個動機慷慨的去死,而成熟的人的特徵是他要為一個動機卑微地活下去。」

 

「一件事在你還沒開始做的時候你怎麼知道你會如何做呢?

 

「你在也別向任何人告訴任何一點事情吧。因為假使你開始訴說一些故事,你就會不自禁的思念起故事裡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ma6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